close

IMG_9141  

第一次去藝術家陳泰樺工作室的時候,比我想像中還要遙遠,尤其還要走路上去,那條路很斜,走上去好像在爬山似的,感覺我隨時都會往後滾下去。好不容易終於爬上去了之後還要再走一小段,經過施工區再走一小段才到,感覺是層層關卡,但是重點是關卡還沒結束,到了陳泰樺藝術家的家之後,還要爬樓梯到四樓,對我來說,爬樓梯根本是要我的命,企劃跟藝術總監都走在前面,沒發現後面有個人太久沒運動快不行了,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了四樓,才結束這場關卡體能遊戲。

一進陳泰樺家們的時候,發現有兩隻肥胖的貓,不是刻意要貓身攻擊,但她可能比我就還沒去運動,或許吃太好了,但實在是可愛極了,一隻橘色的好像叫橘子,另一隻灰黑色的好像叫11(英文),橘色的橘子實在是可愛極了,不管走到哪都在咕嚕咕嚕,姊姊就說橘子很像水壺,因為他走到哪都會咕魯,而且兩隻都不怕人,我們一進門的時候這兩隻就來迎接我們了,並且好奇的一直在我們身上聞來聞去,就連我們身上攜帶的物品也不放過,好像是外星人來到地球被地球人監視的感覺。

IMG_9152  橘子優雅照

IMG_9183  Eleven帥氣合照

之後才知道是他室友的養貓,陳泰樺也覺得他目前跟非人類最好的就是室友養的貓。等我摸完這兩隻可愛的大貓才發現陳泰樺跟藝術總監早已經開始聊了,從人者龜聊到鯊魚機等等,聊了很多很多以前卡通人物,還有很多公仔,電影等等,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鹹蛋超人不是他最愛的,他好像忍者龜比鹹蛋超人還要愛,她不停地說忍者龜誰創作的,早期是怎樣的風格後期是怎樣的風格,講了很多很多,還給我們看了以前的照片對比,還有當時出電影的時候多假,直到最近才開始再出一部3D的電影有多麼的帥氣,他們聊完之後才開始講到他的作品。

陳泰樺說他“早期的畫風是比較有意境的,就是現在那麼多的腳色設計,是說有一次他朋友帶他去看鹹蛋超人的展,陳泰樺在那看到鹹蛋超人的玩具是一隻一隻成立的,然後有竿子很多隻穿在一起,當下覺得鹹蛋超人一隻一隻串在那好漂亮,對那場景有所感觸,然後就把當時那場景的感覺畫出來。”我其實很想看陳泰樺藝術家以前的作品,所謂的意境是比較怎麼樣?是說話比較風景類的還是風景裡面有鹹蛋超人或忍者龜?說不定未來以後他會是那位設計漫畫或動畫腳人的角色設計師,看他很多作品如果把它做成動畫說不動也有另一種感覺。

陳泰樺還說他覺得“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咖,意思就是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是有一定的份量的。”此刻讓我想到“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這一句話”或是“人生如戲”,因為每一個人的遭遇不同,生長環境也不同,你演的戲也就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塊天地,只是大與小的問題,當你看到別人的故事好似比較完美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因為自己已經擁有比別人還要獨特的故事,因為有了真實的故事,當你告訴別人,傳達你的故事的時候才會有所感動,或許傳達的方式是繪畫,攝影,寫作等等各種不同的創作方式,但你所傳達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你可以朝自己想要成為什麼人的目標而前進但你不能因為想要成為他而忘了自己,某位知名人物曾說:“想要成為誰其他人,則浪費了你是誰。”

IMG_9123  

陳泰樺藝術家也有說以前跟家人說要讀美術系,他說他的爸爸都會生氣,就是不支持,知道比較久家人才比較能接受。藝術家父親好似剛開始也不太接受他創作這件事,比較希望他走室內設計比較穩定的工作,是直到後來他畫久了之後也畫出自己的風格,父親才漸漸接受。

IMG_9147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只要說想做一些從事創作的工作,父母常常會因為擔心並且不被接受,或許只是擔心學歷問題,走這種創作路線太過冒險,但這種問題我個人覺得你要試才知道,也不能說前面看起來沒有路就不走那條,說不定前面有梯子而梯子下去就是黃金,連試都不試怎麼知道從是創作或藝術不好?生活就是充滿著不同的困難挫折在等著你,你只有往前走的選擇。套句九把刀大哥的話:“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

【麻辣奶凍之戀】繪畫創作個展

展期:2014/07/12~09/07

開幕:2014/07/12(六) 15:30

展出期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展出藝術家:陳泰樺

 

PS:開幕茶會當天將邀請大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小應來站台表演脫口秀,歡迎大家來金車藝術空間捧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er84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