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葉安德的時候,感覺他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魅力,那種魅力是慷慨,善良,樂觀又有想法的人。

在演講的過程中我才了解到他曾經做過這麼多樣的工作,有KTV當服務生,賣汽車,仲介房屋等,但他最後還是從事動畫業,在宏廣動畫公司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替西方動畫電影代工後製,沒想到我到現在還喜歡的動畫泰山,我爸很喜歡看的膽小狗英雄,他都有參與過,他說”凡是叫得出名字的卡通,沒有一部沒經過我的勞力。“我那時聽他這麼一說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好像真的很厲害。我曾經在暑假時在中國科大上過一段時間的3D製圖課,那時候的老師就有說過,當時在台灣替西方動畫代工的時候,有多興榮,所有的動畫代工都會經過台灣,但可惜的是現在因為中國人多又便宜,所以代工都送去中國了。

他之後開始說迪士尼跟皮克斯還有夢工廠的一段小故事,在學校上課的時候有一門課叫做藝術生活,正剛好有講到皮克斯跟迪士尼之間的恩怨,其實說到迪士尼,討厭迪士尼的人其實不少,皮克斯跟迪士尼也是分分合合,中間常常因為理念不合分開,又合作等等。

葉安德沒有詳細的說明夢工廠的由來,夢工廠創辦人Jeffrey Katzenberg其實是從迪士尼出來的,據我所知是因為他跟迪士尼理念不合,出來跟其他兩位創辦人David Geffen跟 Steven Allan Spielberg一起創辦夢工廠,夢工廠雖然是以動畫為主,但不一樣的是他也會跟好萊烏電影合作製作電影特效。夢工廠的死對頭就是迪士尼,迪士尼出什麼片,夢工廠就做類似的片跟他搶票房,兩家公司的恩仇是講不完,剛開始的夢工廠純粹只是為了跟迪士尼唱反調,發現他的動畫根本比不上迪士尼,直到做了幾部動畫才開始不斷進步,像是功夫熊貓,這部動畫之後才慢慢追上迪士尼腳步,夢工廠票房賣最好的就是”馴龍高手“,馴龍高手票房高達4.94億美元。

 

我發現我聽到後面的時候,我越聽越入戲,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聽故事的人,他說到小時候想要買腳踏車的故事跟妹妹彈鋼琴的故事我都印象很深刻,尤其是彈鋼琴的故事,跟我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他說”為什麼我們要喜愛我們的工作,因為那是我們被造的目的,我們有能力就得發揮我們的才能貢獻給別人。“,我把這句話用另一個方式去想的話會認為意思是,有些事情需要真心的去喜歡這件事,才會有最真誠的結果。小時候我也曾經被我媽逼著練小提琴,但是我不懂為什麼要練琴,我又不喜歡,為什麼不喜歡的東西要硬逼去練習呢?這是我小時候的一個想法,到現在還是值得去思考的一件事情,當你真的喜歡這件事,並且願意去做這件事,出來的東西才會是最真誠,而真誠的東西才能感動別人。

 

葉安德每一則故事即使沒有看ppt也都讓我一樣感受到感動,每一則故事都讓我在腦海裡想像那個畫面,那些都是一些單純美好的回憶,也是背後隱藏了許多令人思索的生活哲學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er84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