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一開始到黃亦中這個藝術工作室的時候,有點小嚇到,因為這整片的大樓都看起來像廢墟,不是我要說但真的很恐怖,一開門還有兩個人偶就差點嚇死我;

進去一樓看起來像70年代的風格,不管是牆壁、裝飾,整體的現場感覺,都超級復古,而且那種復古就是會讓你定義在70年代的時代裡。 

DSC_0115.JPG  

聽黃亦中藝術家說,還有幾戶人家還沒搬走,真的沒想到還有人會住在這裡,

但住在這裡從窗外看出去是一望無盡的海洋,的確是真的很美。

DSC_0133.JPG  

我們開始訪問藝術家,發現出身於基隆的他跟海有非常密切的關西,不管是小時候還是到開始交女朋友的時段甚至藝術家外公在世時,都會跑到海邊散散步。

DSC_0118.JPG    

直到外公過世後,藝術家開始害怕面對海,甚至看到海都會流淚,但其實內心深處的他還是很愛海,所以搬來這邊,可以放鬆的繪畫,放鬆的畫海,不會沉重到見到海會哭出來而畫不下去的程度。

看他外表一副陽光男孩的樣子,難以想像藝術家內心有著很喜歡卻又害怕面對的那種矛盾感與掙扎感,這種矛盾掙扎我親自也有體會過,真的很不好受呢。

DSC_0139.JPG  

在藝術家記憶中的海是一種友善又沒有距離感的,但是當藝術家外公過世之後才發現外公看的海不是他想像中、記憶中的那個海,而他外公看的海其實是指"對岸",海變成藝術家的某種沉重感,甚至變得很冷酷,讓他重新認識了海的另外一面。

DSC_0119.JPG  

採訪後面藝術家說明他的畫是融入他對海的處感覺,不管是觸覺還視覺或是心理感處;說明著入秋時衝浪水的冰冷感(觸覺),或是一個人衝浪時的寂寞感(心理)跟海面上起濃霧時氣候的視覺感(視覺)。

DSC_0116.JPG  

採訪完後才發現,真的人的內心世界外表是完全看不出來的,我都被他那一副陽光熱情的面孔給騙了,沒想到內心是有這麼多對海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er84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