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08.JPG  

陳崇文講師常遊走於歐亞與當地設計師交流也介紹了幾家朝聖的店給我們

包含倫敦的 B store 及 Dover street market

柏林的 The coner

義大利的 10 Corso como

巴黎的 colette

香港的 Initial

中國的 JNBY

 DSC_0602.JPG  

從一開始講師陳崇文問大家有沒有人有買uniqlo,瞬間覺得還好我不是他講的那種人,因為我不愛買衣服,也不愛排隊,不喜歡坐捷運。就算真的一定要買衣服也不會買uniqlo,不是NET,也不是GAP。我喜歡買獨立工作室做出來的東西,我認為只有獨立工作室或任何"獨立"做出來的東西都比大牌子好,那些都是精華,在大牌子裡看不到的東西。

雖然陳崇文講師一直罵台灣的服裝店不夠好,或裝飾不夠好等等,但我到美國看芝加哥時並沒有覺得台灣比較差,台灣雖然國家小,但到處可以見有創意或有風個的店家,雖然是"太多"但比起美國,得要到密西根大道才有相當出色的店家跟大樓,在郊區根本是看不到大樓,他們的商店有些也誇張的髒亂,看似都不整理不歸類一樣,我們國家文創產業還在持續發展中,雖然比不起中國跟日本,但我認為只要有相當出色的人,不管是哪一國,願意花大錢培養我們,一定能追上中國日本。

 DSC_0581.JPG  

陳崇文講師也講到形象設計的中要性,現在讀設計的人應該都知道形象設計包裝設計有多種要,像是7-11從美國一家從7點開到11點的一班超市,首先先做一些小廣告,然後慢慢開始擴展到全世界,開始開發集點卡,小禮物等,對我來說形象設計,就是一切不管事LOGO還是形象廣告,都是形象的一種,人家看了你的LOGO不用打名稱在上面就知道是7-11,這就是形象!這小小例子其實就說明了形象設計不能忽略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er84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